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進修‧證照

長照培訓有補助 三年投入六千人

  • 2024-2-23
  • 文/自由時報
  • 圖/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提供
中國籍新住民小亞參加雲嘉南分署辦理的照服員職前訓練後順利任職接案居家照服員。(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

中國籍新住民小亞參加雲嘉南分署辦理的照服員職前訓練後順利任職接案居家照服員。(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提供)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近三年成功推介超過六千人投入照顧服務產業,協助待業者穩定就業,也補實照顧服務產業人力缺口。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分署每年協助待業者充實長照專業職能,還幫學員支付部分的訓練費用讓其順利就業,同時也解決長照人手不足的困境。

非自願離職者 還可再申請職訓津貼

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長照推估需求人數預估將在二○二六年突破百萬大關,雲嘉南分署每年度開辦多門照服職前課程,推動「特定行業缺工就業獎勵」措施。劉邦棟表示,為緩解長照產業缺工狀況,分署每年與多家委外單位合作,協助待業者充實長照專業職能,還依學員身分別負擔八十%至一○○%訓練費用,符合就保非自願離職者或特定對象身分,還可再申請職訓生活津貼。

劉邦棟說明,凡是失業連續卅日以上或非自願離職等情形的失業勞工,由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受僱於照服工作連續達卅日以上,第一至第六個月可領五千元補助,七至十二個月可領六千元補助,十三至十八個月可領七千元補助,最高可領十萬八千元。

中國籍新住民小亞,經斗六就業中心媒合參加照服員職前課程後,順利至長照機構擔任接案居家照服員。小亞說,她有近十五年的餐飲工作經驗,因離婚後單獨扶養小孩,適合較彈性的工作,就業中心幫忙申請安穩僱用計畫及缺工就業獎勵,每月至少加薪五千元,未來將考取照顧服務員丙級證照,也鼓勵待業的新住民善用勞動部資源,習得一技之長。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