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徵才快訊

原民學子暑期工讀 宜花140職缺

  • 2024-3-29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花孟璟攝
原民會提供原住民青年暑期打工機會,也可選擇到部落文健站陪伴長輩,同時更加精進族語溝通能力。(記者花孟

原民會提供原住民青年暑期打工機會,也可選擇到部落文健站陪伴長輩,同時更加精進族語溝通能力。(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暑期打工陷阱多,行政院原民會昨公布原住民族青年暑期工讀職缺清單,全國提供六百九十個暑期工讀職缺,宜花兩縣共提供一百四十個工讀機會,七、八月期間工讀,每月月薪二萬七四七○元,即日至四月底報名申請。


4月底前報名申請


漫長兩個月暑假許多人選擇打工,但網路上打工求職詐騙陷阱多,去年還有部落青年受騙到柬埔寨工作受困當地。行政院原民會鼓勵原住民族青年回鄉服務,今年在全國各縣市原鄉提供六百九十個原住民暑期工讀機會,宜花共一百四十名,包括宜蘭卅九個名額、花蓮一○一個名額。


工作類型包括公部門(鄉鎮公所、衛生所、戶政事務所、國小),學習原住民族公共事務運作、從事學生事務;非營利組織(花蓮芥菜種會、原舞者文化藝術基金會、阿美語言永續發展學會、羅東聖母醫院、農業生產合作社、部落社區發展協會)協助推動地方產業及語言文化復振;也可到各部落文健站陪伴長輩,同時學習說族語。


2個月薪水逾5.4萬


報名資格是高中職二年級以上、大專院校的在學學生報名,工讀期間從七月一日至八月卅一日,原民會提供月薪二萬七四七○元、兩個月總計五萬四九四○元,即日至四月底申請報名,採書面、面試或筆試等多元方式甄選,準備重點包括有「表達能力」、「文化認同」、「專長經驗」等方向,報名及職缺總表可上原民會「原住民暑期工讀」網頁(https://reurl.cc/G48ygy)、或洽原住民族就業服務免付費專線○八○○︱○六六九九五。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