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徵才快訊

桃園社工397人短缺126人 加強招募

  • 2024-4-3
  • 文/自由時報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台北市「剴剴」案衝擊社工士氣,也凸顯全國社工人力短缺問題。市府社會局指出,近三個月社工人力就少了廿人,缺口高達一二六人,昨天適逢台灣社工日,社會局在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議員要求多管道招募社工人力;局長陳寶民表示,對於社工人力招募,將持續透過社工實習生、社會工作兼職助理系統性培力,以及官網、校園宣導、社工學長制等多元方式招募。


社會局指出,社工人力不足是全國性問題,桃園市向中央爭取增加編制,從二○二一至二○二五年每年新增四十七到四十八人不等,二○二二年編制四五六人,去年增至五○四人,今年原增至五五一人,其中移撥廿八人至新成立的婦幼局,且編制員額與實際人數仍有落差,現有社工人力僅三九七人。


社會局表示,社工主要來自各大專院校社工相關系所畢業學生或曾修習相關學分者,其中考取證照者聘為社工師,然而桃園市有先天上的不足,轄內大學僅銘傳、元智有相關科系,除了持續與相關科系學校建立管道,每年暑假提供實習機會,實習結束也會與學生建立群組保持聯繫,大四時即可擔任有薪的兼職助理,目前桃園市有九人,畢業後可轉銜社工。


市府說,桃園市社工今年截至三月卅一日的離職率是四.一%,跟去年同期的五.一%比起來,已經較為減緩。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