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名人視野

撐年終或跳槽 內心戲超糾葛

  • 2015-11-6
  • 文/米球
  • 圖/anton petukhov
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lickr.com/photos/petukh

圖片來源: anton petukhov ,CC Licensed

時序進入11月,通常會有兩種人感到頭痛:一種就是上班到很想離職,但又想撐下去領到年終獎金的。一種就是上班到很想發洩,但又找不到人的苦命招募人資。怎樣才能做出正確決定?

對於第一種人,我的建議是:你要先確定公司真的會發年終獎金!近來景氣差,在GDP已經是負成長的狀況下,很多老闆今年都想實施樽節計畫,所以你是可能領不到年終獎金的!(相信人資都知道,年終獎金是可以不給的......)如果年終獎金還有得領,就該偷笑了!!

如果你真的撐不下去了,我建議你,好好評估公司的狀況。如果口袋還有點錢可以過冬,加上你評估的結果,認為這家公司已經不行了、或者你已經徹底厭倦了,那就走吧。

為什麼我勸你走呢?因為,趁現在勇敢地舉手,才能往前走。如果你現在還被綁在座位上,想著要不要撐年資、還人情、辦交接......最後很可能搞到耶誕節還沒脫身。還遑論找尋新的工作呢?

等你找到屬於自己的工作和快樂;你會發現,年終獎金等機會成本是渺小的。

提前提出離職,不是放棄。而是提早準備。

比別人保持更自由的身分,就可以隨時接受一個真的喜歡的工作。

至於第二種人,也就是我們這些苦命的全方位型人資或招募人資

我的建議是:擴大自己的搜索圈。

拋開以往設定的關鍵字、希望職稱、地區。嘗試找尋不同的人,因為你一直往同樣的一個池塘丟硬幣許願,不回應你的永遠不回應。為何不找另一個池塘呢?

一直把邀約的信件發送給特定的人,不如換個目標。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讓自己不設限,你會發現,也許就在一個新的地方,會有人回應你。說不定,第一種人很快地離開原本的工作崗位。就被你給找到了!

另外,為了多嘗試新的求職管道,如社群、Linkedin等工具。將自己的公司職缺重新檢視一遍,是否有可以進步的地方?如果有能為新人爭取福利的,就盡量爭取,這將會是變成你招募的利器。創新的奇招,也許就是你致勝的關鍵!

※本文內容授權自《Call me Mitchell 呼叫米球》,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更多《人資》工作機會在這裡~
■ 何嘉仁_人資招募儲備幹部(台北市)
■ 鼎泰豐_人資招募專員(新北市)

Call me Mitchell 呼叫米球

Call me Mitchell 呼叫米球

在最黑暗的地方,就是黎明的開始。心善而筆直,當你需要我的幫助請不用客氣,呼叫米球。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