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心理

要我提早上班!做義務的喔?

  • 2015-11-6
  • 文/責任編輯:蔡瑞宇
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lickr.com/photos/global

圖片來源:Global Lives Project,CC Licensed

主管要求提早半小時上班,新人還是傻傻答應了。
回頭仔細想想才驚覺,來回1個月就差了好幾個工作天啊!
吃苦當吃補,小心吃出內傷!

網友在Ptt上Po了一篇求救文,表示主管詢ㄢˋ問ㄕˋ 希望以後上班可以早個半小時進辦公室?為了維持「新人在主管面前的好形象」,當然也只能說好。結果是上班、下班都多卡了半小時,礙於公司加班超過1小時的規定,根本無法報加班,算算總時數多了好幾個工作天,這下虧大了怎麼辦?

引來網友大肆吐槽:
網友A:什麼叫做"當然只能說好" 自己奴不敢拒絕還要怪別人凹你?
網友B:只覺得不必太計較,做好本分盡力吧!早點到也可以趁機不被干擾地做事。
網友C:會被主管黑名單吧XD〈說出大家敢怒不敢言的心聲啊!〉

讓我們看看勞工局怎麼說
勞工局回應類似案例:
公司要求員工提早半小時開會是否視為工作時間?
上班時間前提早開會之規定,依勞動字第5658號函釋:「事業單位開早會,如要求勞工參加,此項時間應列入工作時間計算。」。

此時,終於有個老鳥喊聲:
『還不簡單,以前早上是在家裡,現在你不會改成來公司大便就好了。
早上打完卡、去茶水間泡個茶,就躲去廁所大便不就好了。

大完便、再吃個早餐,差不多就半小時了,你不就不虧了。
還可以省水省衛生紙!

之後,每週挑一天不提早半小時來,就説睡過頭,慣主管又不能記你遲到。
之後工作上手後,再軟土深掘,事情有做好,就説不想早來。』

職場老江湖的神回覆,讓網友紛紛朝聖高呼有神快拜。直說「要繼續待就只好配合演戲,演久了主管印象好了就可以慢慢改回來了」;「如果提早去能讓工作早點上手也未嘗不可,以後老了再摸回來就好。」;「真的遇過主管早上猛上廁所的!」
〈當菜鳥的時候也遇過蹲在馬桶上看報紙的主管,他真的超!享!受!〉

看來,除了不合理就跳槽的硬漢派之外,也有不少身段比較柔軟的職場高手選擇不硬碰硬,想辦法讓自己可以快樂工作!

請問:主管暗示你要早到晚退以示敬業,你會怎麼做?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