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名人視野

同事快走光 我該跟著閃人嗎?

  • 2016-3-17
  • 文/yes123求職網
  • 圖/Alessandro Bonvini
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lickr.com/photos/alebon

圖片來源: Alessandro Bonvini,CC Licensed

年後發現好多同事要離職,7個人的單位一下子就走了5個,我變成第二資深的人,但我在這裡根本還不滿一年…...

網友提問:

3月起我發現好多同事要離職,我待的部門總共7個人,一下子就走了5個,我變成第二資深的人,但我在這裡根本還不滿一年…...這算是警訊嗎?我是不是該趕快換工作?還是要先留下來撐年資呢?(林口,王小姐)

yes123建議:

有人戲稱每年的2-3月是「打包季節」,其實年後轉職潮,同事間的異動本來就會比其他時期高出許多,先看清這一點,就可以減低同事大離職的心情衝擊。

建議你先了解同事離職原因,才能看出真相,做出對自己好的決定。例如有的人在公司待了兩三年,覺得歷練夠了,就會想換工作;或者因家庭因素、個人進修而離職……這樣的同事離職再多,都不能算原本公司有問題。

就算同事是因跳槽而離開,新工作的薪水福利勝過你,也不必感到不是滋味或蠢蠢欲動。找工作有時是因緣際會,會發生在同事身上的事情,未必會發生在你身上。

再說,成為部門第二資深的人,對你而言其實是個利多!日後若有升遷機會,你順利出線的機率會大幅提高,等待升遷的時間也會縮短不少!別人等兩三年都不一定有的升遷,也許你只要一年就升上去了。而且,職稱漂亮了,對你找下一份工作會更有幫助!

不過,如果你發現同事離職多半是對公司未來沒信心,而公司也開始出現業績下滑、無薪假甚至資遣的狀況,就是該打算自己下一步的時候囉!

※任何職場工作問題,歡迎上《yes123粉絲團》提問,將由專人為您解答!

更多《知名企業》工作機會在這裡~
■ 阿瘦皮鞋_百貨營業企劃人員(台北市)
■ 遠傳電信_會計(台北市)

yes123求職網

yes123求職網

在「yes123-上班這檔事」為yes123求職網的社群平台提供職場最新資訊、各行業職人的專業觀點、求職求才的面試訣竅、生活樂事新觀點,讓你成為職場優勢競爭者。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