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連菜鳥司機都有份!佛心老闆分紅376億 74員工晉升千萬富翁

  • 2020-12-9
  • 文/自由時報
  • 圖/路透
電商The Hut Group創辦人莫爾丁(Matt Moulding),過去10年來股票分紅的方式

電商The Hut Group創辦人莫爾丁(Matt Moulding),過去10年來股票分紅的方式讓員工們持有股份,不只分給高層,還包括了那些常常被忽略的司機、秘書與倉儲員。(路透)

英國一名電商公司老闆,10年來將折合約376億元台幣的紅利分給公司430位員工,不僅高層受惠,連秘書、司機、倉儲員都拿到一筆豐厚的獎勵。一名才就職不到2年的司機,最近就獲得了4萬英鎊(約新台幣150萬)分紅,這名老闆也讓公司74名員工立刻晉升資產超過百萬英鎊(台幣逾3900萬)的富豪。

綜合外媒,這名老闆是電商The Hut Group創辦人莫爾丁(Matt Moulding),過去10年來股票分紅的方式讓員工們持有股份,不只分給高層,還包括了那些常常被忽略的司機、秘書與倉儲員。

莫爾丁現在持有公司25%股份,讓他身價超過16億英鎊(約新台幣600億),除了分紅員工,他也不忘回饋社會,不但把自己身兼執行長的薪水全捐給慈善機構,還捐了1000萬英鎊(約新台幣3.75億)、200萬英鎊(約新台幣7500萬)分別用於疫情救治疫情與替醫療人員購買防護裝備。去年在公司獲利時,他還拿出2100萬元英鎊(約新台幣7.9億)現金分給公司總部員工,他的36歲個人司機兼助理,就因為荷包滿滿,當時決定在36歲就退休享受人生。

莫爾丁的慷慨之舉讓旗下員工都非常感謝,一名剛入職不滿2年的司機,就分到了4萬英鎊(約新台幣150萬)的股票,他決定用這筆錢購買一輛新車,再帶家人去美國、加拿大度假,而且,他身上還持有價值6萬1000英鎊的股票(約新台幣230萬),打算用來當子女的成長基金。

一名30歲的高階經理表示,他本來在公司當學徒,一路走到今天,他已經賣掉了價值10萬英鎊(約新台幣375萬)的股票,用來支付婚禮以及新房子的費用,目前他仍持有價值60萬英鎊(約新台幣2250萬)的股票。他表示,自己來自工人階級家庭,回顧這一切讓他又謙卑又不敢相信。

莫爾丁受訪時自豪地說,在英國歷史上,他們公司造就的百萬富翁超過了其他任何公司。這些股票都是100%贈與的,沒有人需要付出任何代價,而因為股票暴漲,已經使公司74人成為百萬富翁。而這數字還將會增長,因為他為員工預留的價值10億英鎊的股票,還有1.75億英鎊還沒分配。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