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企業情報

曾獲盛讚「將KENZO提升至新水平」!創意總監閃電離職

  • 2021-4-29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創意總監Felipe Oliveira Baptista

創意總監Felipe Oliveira Baptista

知名時裝品牌Kenzo在昨(26)晚傳出品牌創意總監Felipe Oliveira Baptista即將離任的消息。他將於六月底正式離任,而不管是他離任後的動向、接任創意總監的人選都尚未有明確答案。

Felipe Oliveira Baptista是在2019年雙人組設計師Humberto Leon 與 Carol Lim離任後接任Kenzo創意總監一職。他在Kenzo的首場時裝秀於2020年2月登場,當時參訪秀場的賓客就已經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而減少;從一接任就面臨市場巨變的他,曾在去年九月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數位時裝週的成效比自己預期的還要更差。

不只是時尚生態的巨變,他在職期間也恰巧遇上品牌創辦人高田賢三過世。高田賢三在生前相當看好Felipe Oliveira Baptista對品牌的視野,更曾經盛讚他「將Kenzo帶到了全新的創作水平」。他在高田賢三過世後,不僅感性發出多張舊照抒發心情,更以2021秋季時裝設計向這位逝去的時尚大師致敬。

來自葡萄牙的Felipe Oliveira Baptista向來以精巧的結構、實驗性的創作聞名。他在加入Kenzo後放棄了前任設計師們招牌的「虎頭衛衣」等高街運動風格的設計,以鮮豔的色彩、大膽的輪廓吸引目光。Felipe Oliveira Baptista透過聲明表示對於能夠為這個令人驚豔的時裝品牌與創辦人高田賢三服務感到非常榮幸,並對團隊的才能與貢獻感到感謝;他與Kenzo的合約將在今年6月30日正式到期,繼任的人選尚未確定。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