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企業情報

9個新創團隊 進駐花蓮鐵道園區

  • 2021-5-3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黃家榮帶領遊客「走讀鐵道文化園區」,並與LDT103蒸汽機車頭合影。(記者花孟璟攝)

黃家榮帶領遊客「走讀鐵道文化園區」,並與LDT103蒸汽機車頭合影。(記者花孟璟攝)

歷史建築「花蓮鐵道文化園區」雖位於東大門夜市對面,但多年來人氣低迷,今年文化局公開徵選營運計畫,由多羅滿賞鯨與8個新創品牌成立「鐵了心」共營團隊入選,5月起進駐園區到今年底。雖然只有短短半年多,但參與團隊可說「鐵了心」投資下去,勞動節假期開幕營運,希望透過創意打造年輕人聚集的文化場域。

由花蓮縣文化局無償提供場地,入選文化局「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主題創意策展」公開徵選計畫的「鐵了心」共營團隊,集結多羅滿賞鯨、洄瀾窩、花蓮日日、伊奶奶手作、孩好書屋、阿榮師文化工作室-762書庫、龍哥斯特海洋主廚愛爾文、離方文化、史塔克德式香腸堡等9個新創團體,5月起進駐園區一館、二館,勞動節連假舉辦「鐵了心市集」,涵蓋展覽、文史、音樂、閱讀、美食等多元特色。

其中花蓮文青小店「花蓮日日」在一館的舊工務課日式建築內,打造「行味TastyWay」,「阿榮師文化工作室—762書庫」,提供豐富的書籍、照片,走讀鐵道文化導覽,文史工作者黃家榮帶遊客深入認識舊東線窄軌鐵路時期特有的文化;多羅滿賞鯨在入口設置旅遊服務站」;「花忒發食堂」提供以在地食材製做的料理、不定期有特色私廚餐會;「伊奶奶」是在地藝術家精心創作的品牌手工選物小店等,內容豐富。

歷史建築花蓮鐵道文化園區,勞動節連假由新團隊進駐、舉辦「鐵了心市集」,不少遊客假日前來逛園區。(記

歷史建築花蓮鐵道文化園區,勞動節連假由新團隊進駐、舉辦「鐵了心市集」,不少遊客假日前來逛園區。(記者花孟璟攝)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