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疑遭詐出國打工賺高薪 南警清查6件協助報案人應變處置

  • 2022-8-3
  • 文/自由時報
  • 圖/南市警方提供
遭詐出國打工案件頻傳,南市警方主動清查發現近2個月內南市共有6件疑似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等境外案件。(

遭詐出國打工案件頻傳,南市警方主動清查發現近2個月內南市共有6件疑似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等境外案件。(南市警方提供)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遭詐出國打工案件頻傳,南市警方主動清查發現近2個月內南市共有6件疑似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等境外案件,並協助報案人緊急應變處置。

南市刑大表示,「出國打工賺高薪」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詐騙集團以高薪、包吃包住又附機票的工作,吸引年輕人到柬埔寨等境外,再軟禁利用,甚至遭毆、凌虐,並反過來恐嚇在臺親人交付贖金才肯放人。

清查發現近2個月內南市共有6件疑似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等境外案件,除將受理查處資料函請外交部轉駐外使館協處外,並指導協助報案人致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國人海外急難救助專線(0800-085095)緊急應變續處。

台南市長黃偉哲相當重視,呼籲民眾不要輕信網路求職訊息,民眾應徵工作時,可洽詢南市勞工局循正常管道求職,並呼籲年輕朋友應徵時遇到任何可疑、不確定的事情,先別急著答應,與家人朋友交換意見後再作決定,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時時提高警覺,避免上當受騙。

☆yes123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