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徵才快訊

住宿、餐飲業就業補助6/30截止 加薪機會要把握

  • 2024-1-16
  • 文/自由時報
  • 圖/勞發署雲嘉南分署提供
餐飲業人力短缺,有專案就業補助待業民眾。(勞發署雲嘉南分署提供)

餐飲業人力短缺,有專案就業補助待業民眾。(勞發署雲嘉南分署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住宿、餐飲業人力短缺,勞動部去年加碼推出「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待業民眾只要經公立就服機構推介,成功就業且符合相關規定,除原有薪資外、每月還加碼多領最高1.3萬、最長領取12個月,補助專案今年6月30日截止,民眾要把握機會為自己加薪。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表示,旅宿業房務人員和餐飲業人員的專案職缺補助,發給每月6千元至1萬元的獎勵金、最長可領12個月。若工作地屬偏遠地區則再加碼3000元,每月最高可領1.3萬元,最長12個月,總計最高可領15.6萬元。

勞發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說,雲嘉南分署在去年下半年,成功媒合超過100位待業者,成為住宿餐飲生力軍。在雲嘉南的旅宿業、餐飲業有多家知名企業提供職缺。

55歲的餐廳外場服務員表示,中高齡求職不易,感謝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的補助,和餐廳提供就業、教導內外場工作要領,且每月可領1萬元的就業獎勵金。

劉邦棟說,勞動部對專案就業訂定薪資門檻,如旅宿業的房務人員釋出薪資須在28K以上,而餐飲業的儲備幹部、內/外場服務人員及廚務人員薪資設定32K以上,歡迎民眾上分署官網、「台灣就業通」查詢,另可電洽雲嘉南轄區各縣市就業中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財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