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徵才快訊

〈財經週報-科技業徵才〉徵才6000名 台積電歡迎非理工人才

  • 2024-4-1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洪友芳攝
科技業全球布局,英文等外語能力成為必備工作能力。 (記者洪友芳攝)

科技業全球布局,英文等外語能力成為必備工作能力。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半導體1-2月營收及去年EPS

半導體1-2月營收及去年EPS

半導體業預期今年景氣將比去年好,龍頭廠台積電(2330)受惠AI相關晶片對3、5奈米先進製程的需求強勁,預估今年營收將年增逾2成,因應成長需求,釋出在台灣招募6,000名人力;封測大廠日月光(3711)、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等半導體業也紛展開徵才,相較二年前產業大好競相搶人的盛況,因產業景氣仍存在不確定變數,今年多數公司回歸常態,對徵才傾向保守策略,將看下半年市場能見度而定。


台積電預估隨著半導體庫存回到健康的水平,2024年將會是健康成長的一年,公司受益先進製程技術領先業界,客戶對AI相關晶片需求強勁,今年營收將逐季成長,以美元計將年成長超過20%,較半導體市場(不含記憶體)估年增逾10%、晶圓代工產業年成長約20%為高。


因應成長需求,台積電預計今年在台灣招募約6,000名人力,除了理工背景的人才之外,財會、法律、管理及人力資源等非理工人才也有需求。此外,隨著台積電往全球布局,英文等外語能力也成為進台積電的必備工作能力。


日月光則預估,今年隨著先進封測加快節奏,將會是復甦的一年,上半年庫存調整結束,下半年成長將加速,日月光營收目標為逐季成長,全年營運將優於去年,動能來自先進封裝營收會倍增達至少2.5億美元,資本支出金額也將達20億美元新高。因應稼動率回溫、擴產需求,日月光也展開徵才動作,但人數尚未整合統計。


聯電正擴增南科與新加坡12吋廠,今年將招募600人。


景氣存在不確定變數 徵才傾向保守


業界人資主管表示,相對二年前產業大好競相積極搶人的盛況,因產業景氣仍存在不確定變數,尤其中國經濟仍疲軟,影響消費者信心和終端市場需求,有些以中國市場為主或市場競爭激烈的公司,今年成長相對有限,招募人力可能僅補必要的職缺,不會明顯增加人手。


整體而言,今年多數公司回歸常態,對徵才傾向保守策略,將看下半年市場能見度而定,不過,「好的人才,大家還是很想要」人資主管如此說。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財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