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法律動態

女保險區經理遭上司性騷離職 月薪13萬慘剩2萬多怒求償

  • 2020-5-18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法官勘查監視器,發現謝女用手撥開鄒男的手,之後雙手環抱胸前,做出警戒動作,認定鄒男並非「輕拍」,而是

法官勘查監視器,發現謝女用手撥開鄒男的手,之後雙手環抱胸前,做出警戒動作,認定鄒男並非「輕拍」,而是性騷擾屬實。(情境照)

台中市鄒姓男子是保險公司的經理,謝姓女子則是同公司的區經理,兩人前年共乘電梯時,鄒男卻突然伸手,勾攬謝女的肩膀與後頸,還嘲笑「妳老公不行?是不是妳給人家用太過頭?」,謝女因這宗上司對下屬的職場性騷擾案而離職,向鄒男索賠50萬元,鄒男否認性騷擾,辯稱是「輕拍」肩膀,法官勘查監視器,發現謝女用手撥開鄒男的手,之後雙手環抱胸前,做出警戒動作,認定鄒男並非「輕拍」,而是性騷擾屬實,應賠償12萬元。

判決書指出,謝女是績效極高的保險員,曾獲得此保險公司年度績效前三名的殊榮,也是該保險公司的區經理,每月薪水達13萬元,鄒男是謝女的上司,2018年6月15日上午,兩人同搭電梯,鄒男卻突然伸出左手,勾攬謝女的肩膀與後頸部說,「妳老公不行?就換一個老公,是不是妳給人家用太過頭?如果覺得老公不好用,就換一個就好嘛」,謝女事後離職,月薪從13萬元,銳減剩2萬餘元,他提告向鄒男索賠50萬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鄒男否認自己口出「妳老公不行?」等語,他宣稱僅「輕拍」謝女肩膀,台中地院法官勘驗電梯的錄影,卻發現鄒男伸出左手,碰觸謝女肩膀後至後頸位置,之後用手掌「勾」謝女後頸,謝女往前晃動,鄒男又繼續把左手勾搭在謝女肩膀上,謝女用右手撥開鄒男的左手,之後雙手環抱胸前,此過程顯示,鄒男並非「輕拍」

法官認為,錄影雖無聲音,但仍可認定鄒男是性騷擾,謝女因此事而離職,鄒男行為對謝女的損害不輕,但索賠50萬元太高,應賠償12萬元,可上訴。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