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焦點‧活動

善用中高齡就業資源 業者可申請輔導團

  • 2020-6-17
  • 文/自由電子報
  • 圖/自由電子報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阿媚(中)在永康就業中心的媒合下,成功進入衛浴公司任職,其認真工作的態度也受到業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阿媚(中)在永康就業中心的媒合下,成功進入衛浴公司任職,其認真工作的態度也受到業者肯定,讓中高齡勞工成為職場好幫手。(記者萬于甄攝)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阿媚今年48歲,嫁來台灣迄今已17年,原本一直從事製造業作業員工作,孰料,去年底公司因訂單減少,阿媚被迫離開職場,導致家中經濟陷入困境,阿媚輾轉到永康就業中心求職,所幸,成功錄取衛浴公司一職,其認真工作的態度也受到業者肯定。

永康就業中心表示,阿媚透過同鄉介紹來到就業中心求職時,因其本身無專業技能,又逢年底職缺較少的時候,永康就業中心外展人員張月英評估下,運用「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幫阿媚媒合到永康某衛浴公司工作,目前已就業3個月。

該衛浴公司員工有一半以上為45歲以上的中高齡勞工,業者對勞工相當友善,阿媚也因工作認真好學,很快就進入狀況,受到公司主管的肯定,讓中高齡勞工成為職場好幫手;為使中高齡勞工工作能更加順暢,業者也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提出「中高齡就業輔導團」申請,大幅提升中高齡勞工的就業穩定度。

永康就業中心提到,台灣面臨少子化及高齡化的人口結構變化,勞動力缺乏情況下,穩定現有員工是企業所面臨的課題,歡迎企業透過「中高齡就業輔導團」,導入專家學者親訪輔導,了解現有或未來聘用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工作困境,探討改善方向並給予建議,促進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就業,共創雙贏的局面。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