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企業情報

設置雲端資料區域中心 微軟擴大投資台灣 4年產值3000億

  • 2020-10-27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陳炳宏
微軟宣布31年最大投資台灣計畫,總統蔡英文(中)與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左3)等與會者一同合影。(

微軟宣布31年最大投資台灣計畫,總統蔡英文(中)與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左3)等與會者一同合影。(記者陳炳宏攝)

微軟昨宣布投資數位台灣四大新計畫,包括將台灣納入微軟全球資料中心區域,並在台設立首座Azure資料區域中心;在台設立「Azure雲端硬體與基礎建設團隊(AHSI)」,作為亞洲營運中心;攜手台灣資通訊夥伴擁抱5G與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數位轉型大戰略;注入國際級資安資源,守護台灣產業鏈等。

在台31年最大投資 將創3萬工作機會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強調,這是微軟三十一年來在台最大投資案,將可帶來超過三千億元經濟產值,創造逾三萬個工作機會;出席活動的總統蔡英文指出,微軟將是台灣打國際盃的最好夥伴,雙方可共同打造世界性行銷網絡及全新供應鏈。

孫基康表示,微軟四年來在台陸續成立物聯網創新中心、人工智慧研發中心、微軟新創加速器,如今進一步將台灣納為全球雲端基礎建設網絡之一,更是歷年來最重大投資計畫。

他說,微軟已訂定二○三○年碳排放為零的永續目標,選擇投資地點會考量綠能落實可能性;透過在台設立首座Azure資料區域中心,可擴展低延遲及高安全的雲服務,滿足台灣政府與產業的落地需求,且幫助台灣成為亞洲數位轉型中樞。但雲端機房地點因資安不便透露。

注入國際級資安資源 拉抬台灣產業鏈

他強調,在台設立「Azure雲端硬體與基礎建設團隊」,就是將台灣作為亞洲營運中心,設計適用人工智慧、物聯網與邊緣運算解決方案的先進雲端軟硬體基礎建設,提供微軟全球資料中心使用,拉抬台灣伺服器供應鏈於全球的重要性。

根據IDC預估,微軟與產業生態系將在二○二四年前創造逾三千億元經濟產值、超過三萬個工作機會及培育二十萬名產業數位人才;除了微軟,Google台灣先前也證實將在雲林設置第三座資料中心,台灣已是Google亞太區最大軟硬體基地。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