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在紐約當鐵工 年薪逾287萬

  • 2020-11-13
  • 文/自由時報
  • 圖/資料照,美聯社
在紐約當鐵工,年薪竟逾287萬。(資料照,美聯社)

在紐約當鐵工,年薪竟逾287萬。(資料照,美聯社)

紐約是全球著名大都市,生活開銷不便宜,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更有許多美國人因此失業,需要找尋第二春。美媒報導,來自布魯克林的戴維斯(Memesha Davis)是2個孩子的媽,原本做餐飲業的她,年薪約1.3萬美元(約37.4萬元新台幣),需靠補助才能維持家庭,後來她轉念參與職訓,最終成功變成合格鐵工,今年年薪可望達到10萬美元(約287萬元新台幣)。

《CNBC》報導,戴維斯2015年還在餐飲業工作,當時她的兒子6歲、女兒7歲,身為單親家庭,以1.3萬美元年薪來養育小孩算是相當不好過,後來她接觸到婦女非傳統就業組織( Nontraditional Employment for Women),參與其免費培訓課程,她完全不用花任何一毛錢,學徒期間時薪還超過38美元(約1100元新台幣),在3年的課程及在職培訓中,逐漸獲得證照等資格,最終在2020年9月成為1名熟練鐵工。

戴維斯表示,作為學徒,年薪約在10萬美元至12萬美元間,但若是老手的話,年薪就在12萬美元以上(約345萬元新台幣)。

培訓組織的布雷迪(Bryan Brady)說,學徒平均年薪是5.8萬美元(約167萬元新台幣),老手則是10.8萬美元(約310萬元新台幣),不過透過加班方式,完全有可能賺到戴維斯提到的數字。

布雷迪解釋,這取決於工作量、天候狀況和鐵工的工作能力,若遇到下雨無法施工,或是工人身體不適無法上工,那天薪水就等於沒有。

戴維斯目前的工作內容是建造摩天大樓,每天約早上6點半到工地,7點上工,然後10點半左右短暫休息,下次休息是中午左右的午餐時間,通常是下午3點結束工作,然後3點半離開工地。

報導稱,戴維斯說,她希望自己能早點從事鐵工,薪水的提升對她來說是個巨大改變,退休時也有退休金,也能為小孩存教育基金,而目前工作也讓她很有成就感,認為自己正在創造自己的歷史。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