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進修‧證照

北市職能學院開辦無人機課程 失業人士免費學

  • 2020-11-19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今天辦理無人機攝影應用課程招生說明會。(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今天辦理無人機攝影應用課程招生說明會。(記者蔡思培攝)

無人機現在正流行,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今天辦理無人機攝影應用課程招生說明會,現場展示授課用無人機、播放無人機空拍拍攝成品,並由專業師資示範無人機飛行技巧,拓展學員斜槓能力。台北市勞動局表示,無人機課程更開放失業人士免費報名。

勞動局表示,明年將開辦無人機職能進修課程,年滿16歲有興趣空拍攝影的民眾均可報名參加。「無人機空拍實戰班」內容包括無人機基本概念、相關法規,並加入無人機空拍基本操作及相片編修等。職能培育課程「全方位影像達人班」,除有人像、廣告攝影外,也會教導運用無人機操作與空拍技巧,拍出更美視角,並配搭影像後製編修、剪輯,導播編排實務設計腳本,內容豐富多元。

勞動局長陳信瑜說,全台只有台北市有職能學院,這裡更是中央以外第一個地方政府針對無人機考照開課。她說,職業訓練要與時俱進,除教導學員無人機操作技術,也會宣導相關飛安、隱私權等法律常識,讓學員在合法範圍內使用無人機。陳也說,業界3小時課程就開價到1萬5000多元,職能學院則開放失業人士免費報名,她鼓勵失業者多培養技能,重回到職場。

報名課程的李小姐從事做房地產美術設計,她直言,現在大家要拍影片才跟得上社會脈動,如果只有平面拍攝房子,就無法一次拍到2、3樓,現在有空拍機,就能直接拍全景。她直言,「空拍機能代替你的眼、你的腳」。有帶團20年經驗的導遊趙先生也說,空拍機是未來發展趨勢,空拍機成本低、機動性強,過去《看見台灣》到救災、巡邏都用得到,他期待未來旅遊時用無人機拍出更多照片。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