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徵才快訊

中彰投金屬製品製造業缺技術人才 廠商求才人次逾1.6萬人居冠

  • 2020-12-31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彰投金屬製品製造業缺技術人才,廠商求才人次逾1.6萬人居冠。 (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彰投金屬製品製造業缺技術人才,廠商求才人次逾1.6萬人居冠。 (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彰投地區金屬製品製造業產值占在國內比重達1/3,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今天公佈中部就業市場調查發現,目前中彰投地區金屬製品製造業最需要技術含量較高的機械技術員、金屬工具機操作人員及機械工程師,尤其需要具有研發、資訊、機電整合能力的人才,今年求才人次超過1.6萬人,光是12月單月還有1千多個職缺。

金屬製品製造業向來是中彰投地區的重點產業,中彰投分署今年以金屬製品製造業做為中部就業市場調查,發現這類行業廠商求才人數長年穩居首位,今年求才人次超過1萬6724人,占總求才人數的1/10,現在還需要機械工程師、焊接及切割人員、車床人員等。

中章投分署進一步調查指出,超過一半的金屬製品製造業廠商招募人才的條件,包括具有相關工作經驗、有學習意願、具有專業技能及抗壓性高,員工的學習意願也是考量重點之一,同時調查也發現,近4成的廠商後續會對這些技術含量高的職務進行培育計畫,讓員工在職期間持續精進專業職能。

雖然中彰投的金屬製品製造業廠商普遍屬於中小企業,仍有研發、資訊、機電整合等相關人才缺口,包括模具技術人員、電腦輔助製造CAD/CAM程式編譯人員、機械手臂操作、維護及程式編寫人員等職缺都相當熱門。

中彰投分署署長林淑媛分表示,分署針對金屬製品製造業所需的人才,分別以自辦及委外方式開辦培訓課程,另外也與轄區學校合作辦理產學訓計畫、雙軌計畫、產學攜手計畫、青年領航計畫、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等,長期培養產業核心技術人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分署網站或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相關職缺或課程,或電洽0800-7778888。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