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高雄》13家廠商進駐亞灣區 3年開出500職缺

  • 2021-1-19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葛祐豪攝
中華電信等13家5G AIoT垂直應用領域廠商夥伴,正式進駐高雄亞灣區。(記者葛祐豪攝)

中華電信等13家5G AIoT垂直應用領域廠商夥伴,正式進駐高雄亞灣區。(記者葛祐豪攝)

中華電信等13家垂直應用領域廠商夥伴,昨宣布進駐高雄亞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預計投資3億元,並於3年內提供500個研發工作,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於業者看好高雄、投資高雄,十分稱讚。

高雄擁海空雙港優勢

中華電信進駐高雄亞洲新灣區的記者會,昨於市府舉行,市長陳其邁強調,去年11月「5G AIoT國際大聯盟」成軍後,中華電信率先表達投資意願,透過中華電信強大的資通訊能力,運用高雄海、空雙港優勢,將能推動高雄數位轉型,加速高雄邁向5G極速智慧港灣城市。

陳其邁保證,市府會打造完善的5G AIoT創新園區基地及基礎設施,感謝業者群聚高雄、看好高雄、投資高雄,一起讓高雄發光發亮。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說,中華電信在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將扮演重要角色,除投入園區的資通訊基礎設施、雲端機房及5G網路建設,並將與雲端平台商、SI系統整合商、終端設備商及垂直應用服務商分組對接,強強聯手。

中華電信預計在3年內,於亞灣區新創園區投資3億元,包括鋪設光纖網路、雲端機房建設,並與國際大廠如微軟等平台商合作,提供雲端服務等,未來3年共提供500個研發工作機會。

昨與中華電信共同出席記者會的廠商,包括國際大廠微軟,國內廠商中光電、佐臻、品臻、谷林運算、亞旭電腦、所羅門、寶蘊凌科、達明機器人、愛實境、AECOM、緯謙科技等。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