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企業情報

聯電近期跟進對基層小幅結構加薪 5月將全面調薪

  • 2021-1-27
  • 文/自由時報
  • 圖/資料照
聯電決定近期對基層員工調薪,市場傳出調幅約2.5%到6%。(資料照)

聯電決定近期對基層員工調薪,市場傳出調幅約2.5%到6%。(資料照)

晶圓代工業繼台積電、世界先進對員工調整結構性薪資之後,聯電(2303)也跟進,決定近期對基層員工調薪,市場傳出調幅約2.5%到6%,不如台積電的20%、世界先進的10%。聯電預計5月還會進行全面性的年度例行調薪。

聯電財務長劉啟東表示,聯電的底薪向來較竹科同業高,這次依照公司獲利、招募員工的競爭力進行結構性調薪,不對外說明調薪幅度,也不回應市場傳言的調薪幅度。

聯電目前產能利用率滿載,因應南科廠進行擴產需求,公司預計今年持續擴編人力,預計對外徵才約1000人。

市場傳出,聯電這次結構調薪是針對8職等與技術以下,即技術管理職的員工不包括在內,7職等及以下工程師、助理工程師起薪從加薪1500元到3500元不等。新進員工依學歷與職位有別,起薪增加1500元到3500之間。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