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停課首日教師變直播主 連體育課都「實況轉播」

  • 2021-5-19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停課首日台中教師變直播主,手機「實況轉播」讓學生「有臨場感」。(圖:中一中提供)

停課首日台中教師變直播主,手機「實況轉播」讓學生「有臨場感」。(圖:中一中提供)

教育部昨日宣布今起全國各級學校全面停課到28日,台中市今日包括台中一中及忠明高中等校一早均「按表操課」,落實遠距線上教學,老師變身「直播主」,在電腦前或黑板前全程「實況轉播」授課,讓學生上課「很有現場感」。

台中一中教務主任彭佳偉指出,全校75班、2900名學生,今日正常「照表操課」,全部的課程均以線上遠距教學方式正常進行,老師利用電腦設備及平時建構的線上教材授課。

忠明高中教務主任陳建銘也指出,全校61班也自上午第一節起全部線上照表操課,各班都可看到老師改對著電腦跟連線的學生上課。

除了利用自己準備的教材讓連線學生觀看,邊解說學習外,兩校均有不少老師習慣「寫板書」或「站著講」比較有感覺,變身直播主,在教室裡架起手機實況轉播上課情況;忠明高中連體育課都「實況轉播」,體育老師示範球技等。

彭佳偉與陳建銘均指出,首日第一節學生到課率均逾9成5,雖是線上遠距上課,但多數學生還是乖乖坐在電腦前上課,雖能看到學生在線上,但畢竟是遠距上課,不少老師也祭妙招讓學生上課專心,包括點名唸課文或回答問題等,秒測學生有沒有「遠距恍神」。

首日上課情況還算順利,但有老師透露,雖然對著電腦講話或對著空蕩蕩的教室上課,一開始略感「卡卡」,但一下就適應了,還有人說,沒想到才第一天就已想念「揪上課時學生偷聊天的日子」;也有學生說,一整天要盯著電腦上課反而很累,好想回學校。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