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柯文哲:台北疫情有控制住 社區快篩陽性要降到3%以下

  • 2021-5-19
  • 文/自由時報
  •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雖疫情仍然嚴重,但從北市4快篩站數據來看,昨日快篩1231人、陽性率5.1%,今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雖疫情仍然嚴重,但從北市4快篩站數據來看,昨日快篩1231人、陽性率5.1%,今至目前陽性率為5.2%,依此下降趨勢評估「傳染可被壓制」。(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再增70例本土確診,其中萬華區31例仍為最多;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雖疫情仍然嚴重,但從北市4快篩站數據來看,昨日快篩1231人、陽性率5.1%,今至目前陽性率為5.2%,依此下降趨勢評估「傳染可被壓制」,但仍賴國民持續配合防疫,使陽性率降到3%以下才代表社區有效控制。

而陸續有醫院爆出院內感染,柯文哲認為,過去採用的清零計畫現已不可行,醫院營運狀況改變都須先報衛生局核准,不能說停就停,否則會衝擊醫療量能。

而北市府昨下達行政命令徵用各大型醫院防疫病房或釋出醫護人力,柯文哲指出,過去各醫院雖都有報備,但床位數量不足、或清空仍須時間,因此要求北市各區域級以上醫院,以該院「急性一般病床數」1/10為目標,規劃為專責病房使用,一週內向衛生局提出樓層、病房數、床號等具體內容。

柯文哲重申,現在每家醫院的專責病床幾乎都用完,除了擴增床數外,也不可能讓確診者住到全然康復才出院,只要10天後未惡化並無傳染性就下轉至防疫旅館,保留醫院在最有效使用;柯強調,快篩陽性從10%降到5%,顯示目前台北疫情有控制住,但一有鬆懈仍會蔓延,呼籲國民繼續配合防疫。

柯文哲也透露,有些醫院考量後續防疫專責病房費用問題而有所猶豫,希望健保署能就健保費問題與大家商量,讓醫院盡速做出決定;而部分民眾因活動受限,導致生活受影響,則可向台北市12行政區的社會福利中心求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