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推動16年 雲嘉南近10年助逾1.3萬青年就業

  • 2024-4-16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劉婉君攝
25歲的徐鍵洋透過職場老師手把手教導,目前已能獨當一面作業。(記者劉婉君攝)

25歲的徐鍵洋透過職場老師手把手教導,目前已能獨當一面作業。(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自2008年開始推動,幫助職場新人快速且有系統地適應職場環境,雲嘉南地區近10年來已有2527家廠商參與,共協助1萬3275位青年成功就業。台南市25歲的徐鍵洋,即在計畫的協助下,成為機電助理工程師,穩定就業並獲得加薪。


徐鍵洋在就讀五專觀光科時,因為母親生病,家裡必須負擔龐大的醫藥費,只好休學投入職場,曾做過汽修黑手及焊接的日薪臨時工。為了尋找一份穩定的工作,9個月前他進入台南市善化區高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任職,並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的協助下,憑藉著不懈的努力以及職場老師手把手指導,順利成為機電助理工程師,目前已能獨當一面作業,還獲得加薪。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青艦計畫透過「工作崗位訓練」職場做中學的訓練方式,由資深員工教導青年熟悉職務,協助青年快速累積職能、穩定就業,也幫助雇主儲備產業生力軍。企業只要先僱後訓15歲至29歲的青年,勞動部前3個月將補助企業每人每月1.2萬元,如企業每月給薪34K以上,4-6個月加碼補助企業每人每月6千元,合計雇主最高可享每人5.4萬元的補助。


劉邦棟指出,目前雲嘉南地區包括奇美實業、桂盟企業、京城銀行、亞洲航空、奇景光電及亞獵士航太科技等,有將近400家企業申請青艦計畫,釋出近3000個職缺。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