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疫情紓困 蘇貞昌:我們讓有需要的勞工領現金!

  • 2020-4-20
  • 文/自由電子報
  • 圖/自由電子報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們讓有需的勞工領現金。(圖取自蘇揆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們讓有需的勞工領現金。(圖取自蘇揆臉書)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民黨主張發現金紓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盼在排富前提下直接給人民現金補助;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也呼籲現金紓困「還稅於民」,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說,行政院未來在送交立院的追加預算通過後,受疫情影響企業的勞工,每個月將可領最高2萬的薪資補貼,最多3個月。勞保投保2萬4以下的自營業者,一次發3萬元現金補貼。這些都是短期紓困,讓有需要的勞工領現金的實際方案。

蘇貞昌並表示,現階段紓困最重要,等到疫情平穩後,政府還會加碼發放多種消費折扣券(酷碰券),刺激景氣、讓產業重上軌道。

蘇貞昌晚間在臉書發文說,紓困振興有先後,現金酷碰有專攻。他說,行政院未來在送交立院的追加預算通過後,受疫情影響企業的勞工,每個月將可領最高2萬的薪資補貼,最多3個月。勞保投保2萬4以下的自營業者,一次發3萬元現金補貼。這些都是短期紓困,讓有需要的勞工領現金的實際方案。

※本文內容授權自《自由時報》,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