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市府所屬「台北人力銀行」 竟高達4成違反勞基法

  • 2020-6-2
  • 文/自由電子報
  • 圖/自由電子報
楊靜宇在民政部門質詢。(記者楊心慧攝)

楊靜宇在民政部門質詢。(記者楊心慧攝)

畢業季將到,求職需求大增,台北市議員楊靜宇卻發現,台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設置的台北人力銀行網站,刊登求才的企業總家數共138家,竟有高達55家曾違反勞基法,他認為民眾因相信政府才在官網平台應徵,未料該網站卻沒預做篩選,恐讓民眾「誤入歧途」,他要求市府嚴加篩選,並增加查詢違反勞基法企業的連結。

對此,勞動局長陳信瑜坦言,未進行篩選,將依照議員建議訂定嚴格篩選標準,也會在求職專區增加「查詢企業違反勞基法紀錄連結」,在兩週內調整改進。

楊靜宇今下午在民政部門質詢時指出,刊登求才的企業總家數138家,其中55家曾違反勞基法,比例佔4成,進一步檢視55家企業,連5年違反勞基法者有3家、連4年違反有4家、連3年有9家、連兩年則有15家,顯示企業再度違反勞基法的狀況嚴重。

楊靜宇表示,民眾因認為政府具公信力,選擇官方求職平台找工作,但台北人力銀行網站卻未做篩檢,也無標記註明,加上累犯企業不乏知名大企業,民眾恐因相信市府官方平台而「誤入歧途」,企業可能也有借政府網站漂白的心態,他認為台北人力銀行屬市府網站,應對求職者負責,他要求市府應嚴加篩選,並在求職專區增加「查詢企業違反勞基法紀錄連結」,供民眾參考。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