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企業情報

日月光口罩自產自用 員工每月免費送20片

  • 2020-9-24
  • 文/自由時報
  • 圖/日月光
日月光口罩自產自用,每員工每月免費送20片(日月光提供)

日月光口罩自產自用,每員工每月免費送20片(日月光提供)

半導體業第1家!面對疫情與口罩短缺,日月光投控董事長張虔生指示,由子公司日月光半導體投入新台幣近千萬元,規劃生產高規格醫用口罩,日月光向衛福部申請認證醫療器材許可證,上月已領到醫療器材許可證,開始產出,每小時可生產3千片醫用口罩,近期將先免費發放員工每月20片,台灣共有近6萬名員工受惠。

日月光投控董事長張虔生還因此寫1封信給員工,他指出,自2020年年初以來,全球都面臨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打亂全世界的運作,也直接影響到每1個人的工作與生活作息,他特別感謝員工這段期間配合投控及各子集團的防疫政策及廠區防疫措施,得以順利渡過第1波疫情的襲擊。

張虔生並說,猶記得疫情爆發之際,醫療口罩嚴重短缺,台灣也是一「罩」難求,當時看到同仁在工作崗位努力之際,仍要為口罩操心,他即請相關部門研究由投控自行生產醫療口罩,專門提供員工使用,除建構安全的職場環境外,也提早佈署面對可能的第2波疫情或者未來可能發生的傳染疾病。

張虔生表示,經過半年多的努力後,日月光已建置最高等級及無塵設備的口罩製造設施,同時「日月光醫療平面口罩」也獲得台灣衛生福利部醫療等級認證、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並開始進行量產,未來生產的口罩我們並不對外發售,而是由各子集團訂定規則後,直接免費發放給各位員工使用,以提升防疫能量。

直至現在,全球疫情仍有升溫趨勢,張虔生期勉員工不能掉以輕心,也祝福員工身體健康,他感性說「因為您們是日月光投控最大的資產,也因為您們,日月光投控才能不斷茁壯與成長。」

日月光向衛福部申請認證醫療器材許可證,上月已領到醫療器材許可證,開始產出,每小時可生產3千片醫用口罩

日月光向衛福部申請認證醫療器材許可證,上月已領到醫療器材許可證,開始產出,每小時可生產3千片醫用口罩(日月光提供)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