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獸醫超乎想像?台大畢業年薪曝光 「4族群」破百萬元羨煞網友

  • 2020-10-8
  • 文/自由時報
  • 圖/資料照
一名台大畢業的網友詢問身邊同學在畢業後工作的年薪,並將其整理後上傳至社群平台,其中包含醫生在內4個族

一名台大畢業的網友詢問身邊同學在畢業後工作的年薪,並將其整理後上傳至社群平台,其中包含醫生在內4個族群年薪破百萬,羨煞許多網友。圖為台大校園。(資料照)

一名台大畢業的網友詢問身邊同學在畢業後工作的年薪,並將其整理後上傳至社群平台,其中包含醫生在內4個族群年薪破百萬,羨煞許多網友,不過其中最低的「臨床獸醫」也引起網友注意,驚喊「獸醫這麼慘的嗎」。

一名台大畢業的網友在社群平台 「Dcard」 上發文,整理了身邊同為台大畢業的朋友畢業後工作的薪資,其中醫學系畢業的醫師、牙醫系畢業的牙醫、電機系碩班畢業的研發工程師以及資工系畢業的程式工程師年薪皆破百萬元,最高則是醫師的150萬元,羨煞許多網友,也讓原PO直呼「老實說蠻後悔不是選電資醫牙的,身邊朋友破百萬的只有他們」。

其餘接近百萬的則為機械系碩班畢業的設備工程師,年薪來到90萬元,最低則是獸醫系畢業的臨床獸醫,僅為45萬元,不過也有6名臨床獸醫年薪為70萬元,但獸醫薪水仍引發討論。

原PO則透露「獸醫算是一個起薪低但年資會漸漸把薪水補上的科系,起薪大約3萬5千元(月薪,下同)左右,天花板大概在7萬元左右,雖然有個醫字但跟醫學牙醫是不同等級的」。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