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網傳月收入50萬 「五色裝備」外送員自曝真實收入

  • 2020-11-2
  • 文/自由時報
  • 圖/臉書
有網友近日在路邊拍到一名身背「五色裝備」的外送員,網傳他月入50萬,不過他現身說法表示,月收入並沒有

有網友近日在路邊拍到一名身背「五色裝備」的外送員,網傳他月入50萬,不過他現身說法表示,月收入並沒有那麼多,大概10萬元左右,且每天必須跑上16個小時。(圖取自臉書)

有網友近日在路邊拍到一名身背「五色裝備」的外送員,從機車上的外送箱看來,這名男子身兼高達5家平台的外送員,網傳他月入50萬,不過他現身說法表示,月收入並沒有那麼多,大概10萬元左右,且每天必須跑上16個小時。

一名身穿「LaLaMove」外送平台制服的外送員正在等紅燈,車身、安全帽則是「Foodpanda」外送平台,身上背著「UberEats」的保溫箱,後座放上了「GOGOX」的箱子,最後還有隱藏版的「跑跑腿」,這名總共身兼5間平台的外送員吸引路人注意,稀有的畫面被網友捕捉,掀起熱烈討論。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陳姓外送員來自高雄,今年38歲,從2017年就開始接觸外送行業,曾到台南、澎湖跑外送,今年3月北上打拚;每天工作平均時數16小時的他,會安排中午休息2小時,一天下來可以跑將近60張外送單。

陳姓外送員透露,會身兼多間外送平台的外送員的原因,是擔心在同一平台即使同時接單,仍有可能會斷單,為此他決定一次跑5家,並妥善分配,減少等單的空窗期;他也有自己獨特的「平均接單法」,意即正餐及宵夜時間,他會選擇跑UberEATS及Foodpanda的單子,空閒時間就跑其他平台。

面對網友的「月入50萬元」傳言,陳姓外送員回應「沒這麼誇張」,並透露月入最高只有16萬,平均1個月是10萬左右;除了睡覺幾乎都在外送的他,也希望未來賺了錢,能夠回到故鄉高雄買房。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