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徵才快訊

台電明年再招募700名僱員 文組跨考正妹分享高分秘訣

  • 2020-11-9
  • 文/自由時報
  • 圖/台電提供
教育系畢業的安從惟,現任職於台電綜合研究所(台電提供)

教育系畢業的安從惟,現任職於台電綜合研究所(台電提供)

台電今天表示因應退休潮與傳承電業技術,明年將再辦理新進僱用人員甄試,預計招考700多名,包括配電、輸電、變電、電機、機械、土木工程及綜合行政等類別。

台電也表示,高中職以上學校學歷者即可報考,甄試簡章將於明年1月8日公布於甄試網站,1月下旬開放報名,並於5月9日舉行初(筆)試。

台電表示,未來3年有近4000名員工退休,且面臨能源與電業轉型雙重挑戰,亟需持續招考新血填補人力缺口。台電已連續5年招考錄取超過700人,積極培育新進人員專業知識與技術、避免人力斷層。

台電也分享文組生跨科系考試、就業經驗。台電表示,任職於台電綜合研究所擔任財產管理員的安從惟,畢業於新竹教育大學教育系,大學畢業前就關注台電招考訊息並決定報考「綜合行政類」。該類別107年有多達12000名考生,報考錄取率僅0.79%。

安從惟強調每天都有固定的讀書時間,且該時段不開手機,只為專注增強實力,達成自己的目標。另外針對申論題應答,可關注台電官網了解重大事件與活動相關訊息,是她拿高分的秘訣。

目前安從惟就職已滿1年,她也強調不需要特別擔心跨科系就業的問題,除學長姊會耐心教導外,公司也會安排完善的在職訓練課程,所以能夠很快融入工作環境、掌握核心技能。

台電說明,招考詳細資訊以甄試簡章公告內容為準,招考甄試簡章(含詳細類別及名額)預定於明年1月8日上網公告, 5月9日於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4個考區共同舉行考試,屆時可至甄試網站(https://recruit.taipower.com.tw)或台電網站查閱。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