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企業情報

肯定7奈米領先全球 台積電獲2021年IEEE企業創新獎

  • 2020-12-9
  • 文/自由時報
  • 圖/資料照
肯定7奈米領先全球,台積電獲2021年IEEE企業創新獎(資料照)

肯定7奈米領先全球,台積電獲2021年IEEE企業創新獎(資料照)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今(9)日宣布,2021年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企業創新獎揭曉,由該公司獲得,預計明年頒獎,該獎項肯定台積電在7奈米製程技術上的領先地位,協助客戶實現多樣化應用創新。

 

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是全球最大的專業技術組織,致力於推動技術發展,以增進人類生活福祉。IEEE於1985年設立企業創新獎,每年表彰在其關注領域中卓越創新的企業、政府或學術組織。

2021年IEEE企業創新獎強調台積電透過其技術上的領先地位及開放創新平台(Open Innovation Platform®),生產出許多5G行動、具有節能效益與高效能運算優勢的革命性產品,為人類的生活與工作帶來根本的改變。

IEEE主席福田敏男表示,IEEE恭喜台積電獲得2021年企業創新獎,台積電在7奈米技術的開發並協助各地晶片設計人員實現創新方面締造了卓越的成就,使其置身於優秀組織的行列,共同為工程領域與全世界做出長遠的貢獻。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台積電領先的技術結合其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商業模式,體現於台積電7奈米技術上,其為業界最先進的邏輯製程技術首次以開放平台方式提供給全球半導體產業。公司非常榮幸獲得IEEE這個獎項的肯定,將進一步激勵台積電持續探索新方法來協助客戶釋放創新。

台積電7奈米技術從2018年4月量產以來,已經為數十家客戶的數百種產品生產超過10億顆的良好裸晶(good die),同時協助晶片設計人員在許多關鍵技術領域推出創新產品,例如人工智慧、數據中心、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高效能運算、5G通訊及智慧型手機。

台積電表示,為了提供客戶最廣泛且最先進的技術組合,台積電研發費用占營收比重約8%,2019年研發費用高達美金29.6億元,範圍涵蓋先進邏輯技術、三維積體電路系統整合解決方案及特殊製程。憑藉著7奈米平台的成功經驗,台積電5奈米製程已於2020年順利量產,3奈米製程預計於2022年開始量產。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