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搭上科技業浪潮 星展集團:台灣2021年將「開根號復甦」

  • 2020-12-9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李靚慧攝
星展銀行(記者李靚慧攝)

星展銀行(記者李靚慧攝)

儘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台灣今年仍締造了亞洲唯一GDP正成長的成績,根據星展集團的最新預期,台灣2021年將呈現更廣泛的復甦,搭配搭上科技業的浪潮,預期台灣2021年的復甦步調,將從「V型」轉向更強勁的「開根號」復甦。

星展銀行今日發布2021年第1季經濟展望,星展集團資深經濟學家馬鐵英指出,受惠於有利的貿易循環、強大的外匯存底與儲蓄優勢,搭配中國加速成長的推動,星展集團認為,2021年亞洲經濟表現將優於其他區域。

對於台灣2021年的表現,馬鐵英認為,由於台灣政府及時有效地掌控疫情,且科技產業表現強健,星展集團預測台灣、中國和越南,將是2020年GDP維持正成長的3個亞洲主要經濟體。其中星展集團對台灣2020年全年GDP成長預估為1.8%,2021年的GDP成長將達4.2%。

展望2021年,馬鐵英認為,全球對雲端科技、數據中心及5G產業的需求提升,台灣因具備完整的半導體供應鏈,且是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與封測基地,可望搭上這波科技浪潮、搶得先機,搭配今年內需提升、全面的復甦,預期台灣2021年的復甦步調,將從「V型」轉向更強勁的「開根號」復甦。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