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雲林褒忠產業園區 拚年底動工招商

  • 2021-1-8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黃淑莉攝
褒忠產業園區基地是台糖釋出土地,現仍是一片甘蔗園。(記者黃淑莉攝)

褒忠產業園區基地是台糖釋出土地,現仍是一片甘蔗園。(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褒忠產業園區今年底可望動工及招商,總計99公頃、預計提供約3500個工作機會,一年產值約396億元,有助帶動地方發展;另外為了推動台西設置漁電共生,農委會、經濟部昨天在地方舉辦座談,允諾會全力協助。

估可增加3500個工作機會 褒忠產業園區緊鄰台19線,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天由立委蘇治芬陪同會勘基地;王美花表示,褒忠產業園區預計下個月送環保署審查,6月底若審查通過,年底將進行基礎設備開發,同步讓廠商登記及設廠。

引進機械設備及低污染產業為主

經濟部工業局簡報表示,褒忠園區引進產業別以機械設備及其他低污染產業為主,以台商回流及在地優勢產業為方向,產業比例分別為食品及飼品製造業20%、機械設備造製20%、金屬製品10%、基本金屬製造業10%及其他低污染產業,開發完成可增加約3500個工作機會、年產值約396億元。

蘇治芬:虎尾科大可開職訓課程

蘇治芬指出,增加3500個工作機會對雲林是好消息,她鼓勵雲林子弟,多加強自身專業能力,因應未來產業進駐,將進一步與虎尾科技大學及勞動部協調,開辦相關技職訓練課程,協助取得相關執照,增加就業競爭力。

另對推動漁電共生計畫,王美花表示,多數漁民對漁電共生有很高興趣,太陽能板能阻擋低溫,避免寒害發生,可以增加收益、減少損失,對於太陽能板施設面積等問題,經濟部會與農委會一起合作加緊努力,讓台西、口湖、麥寮一帶漁電共生順利推動。

蘇治芬則強調,漁電共生中央與地方政府要取得共識,應僅製定SOP有遵循依據,避免卡關影響養殖業者權益及收入。

經濟部長王美花(中)與立委蘇治芬(左三)等人會勘褒忠產業園區基地,並向地方民眾報告開發時程。(記者

經濟部長王美花(中)與立委蘇治芬(左三)等人會勘褒忠產業園區基地,並向地方民眾報告開發時程。(記者黃淑莉攝)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