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旅遊業處寒冬 旅行社放無薪假人數再增

  • 2021-2-8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李雅雯攝
減班休息實施人數從去年第3季開始逐漸下降。(記者李雅雯攝)

減班休息實施人數從去年第3季開始逐漸下降。(記者李雅雯攝)

勞動部今(8)日公布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最新統計情形。目前共計有344家事業單位、3703人被放無薪假中,總家數和總人數較先前減少62家、748人。國境封鎖下旅遊業仍在產業寒冬中,該波統計新增1家旅行社通報實施無薪假達1百多人。

截至2月7日為止,目前共計有344家事業單位、3703人實施無薪假中,相較前1週、截至1月31日統計資料,減少62家、748人。減少或停止實施無薪假人數的廠商分佈業別多在製造業;新增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則多與旅遊業相關。

整體製造業現有78家事業單位、1197人實施無薪假中。製造業分類下的金屬機電工業,目前有39家廠商、581人實施無薪假中,減少9家、356人,根據了解,其中有供應飛機零組件的單一廠商停止實施無薪假達2百多人。

批發零售業目前有95家事業單位、531人被放無薪假中,減少21家、184人,停止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中,其中有1家為提供飛機影音娛樂設備廠商。支援服務業現有93家、764人被放無薪假中,其中約8成為旅行社通報實施,其中有專做團客的單一旅行社通報實施無薪假達1百多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減班休息實施情形的家數、人數跌落會有所謂的「月初效應」,也就是尚由勞資協商是否繼續實施減班休息,因此數字較有波動起伏。在國境封鎖下,航空業、旅遊業等觀光相關業別仍面對產業寒冬,疫情沒有好,短期內復甦光景恐也還不能看好。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