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太誠實!台大學霸面試「吐2句」 秒成台積電黑名單

  • 2021-2-17
  • 文/自由時報
  • 圖/彭博社
台大學霸太誠實,應徵台積電時「吐2句」秒成黑名單。(彭博社)

台大學霸太誠實,應徵台積電時「吐2句」秒成黑名單。(彭博社)

近來有一名台大物理碩士生大方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面試心得,鉅細靡遺破萬字,剛PO文就引發廣大迴響,其中一段菜鳥時期應徵台積電面試時的「2句神答」讓他秒成黑名單,網友看了紛紛笑翻表示,「你的行為很物理人Y」。

這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發文表示,當時面試官問他「你為什麼要來應徵這個職缺?」時,他直白回答,「聽說很涼,我朋友說他平均每天7點下班」,主管頓時傻眼追問,「你不要聽他亂講,你知道你朋友的team leader每天工作14個小時嗎?你知道我們單位在忙的時候可能連續2個禮拜都這樣嗎?每天工作14個小時,連續2個禮拜你可以接受嗎?」,沒想到他竟天兵回應,「我覺得我說不行的話就會失去這份工作耶,可以啊!」,最後面試結束,他完全沒收到任何消息,讓他掩面表示,「我覺得我現在一定在台GG的黑名單裡面,現在回想起來,真是辛苦主管跟人資了,浪費你們的時間很不好意思!」、「在此奉勸各位,面試一定要好好準備」。

除了分享最開始的菜鳥行為以外,他也熱心分享破萬字的實用資訊,文末更不忘鼓勵大家,「一個很常被問的問題就是:唸物理,畢業後要幹嘛?我都回答:想幹嘛,就幹嘛」、「永遠要記住我們只是小咖,根本就不會有人在乎你要轉行去哪」、「所以,去做當下認為有熱情、有意義的事吧!祝大家年後轉職找工作都順利!」

對此,網友紛紛佩服表示,「太神啦,很受用」、「感謝這麼用心的分享」、「這文真長欸,你打了多久喔」、「推推,想幹嘛就幹嘛,真的跟我超像的XDDD」、「你對台積主管的回答真的讓我哈哈大笑了XD有夠直接」、「你的行為很物理人Y」,不過也有人表示,「你朋友應該很後悔推薦你」、「即使你朋友不衰,未來台大物理系的也只會因爲你的『傑出表現』而更衰」、「太直白缺少社會化,可能會讓自己的發展受限」、「今天才剛面試新人,看了你這篇只覺得應該是難用的人」。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