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比爾蓋茲身家3.6兆 梅琳達可能「對半分」

  • 2021-5-4
  • 文/自由時報
  • 圖/歐新社
前首富比爾蓋茲與梅琳達宣布離婚,離婚後的財產分配成了外界焦點。(歐新社)

前首富比爾蓋茲與梅琳達宣布離婚,離婚後的財產分配成了外界焦點。(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首富比爾蓋茲與梅琳達宣布離婚,由於比爾蓋茲身家高達驚人的1300億美元(約台幣3.6兆元),因此離婚後的財產分配,也成了外界焦點。

《金融時報》報導,比爾蓋茲與梅琳達資產高達1300億美元,目前為全球第四大富豪,不過這1300億美元有一部分都投入在兩人的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未來財產分配方面,除非這對夫妻有達成離婚協議或是任何安排,否則如果在華盛頓州離婚,財產將直接對半分。

這起富豪離婚事件,讓人聯想起世界首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2019年時也與妻離婚,並付出天價贍養費,當時貝佐斯身價為1370億美元(約台幣3.8兆元),西雅圖法院確認他的前妻麥肯齊(MacKenzie Bezos)可獲得383億美元(約台幣1兆元)亞馬遜股票,成了全球第3大女富豪。報導指出,無論是採用何種離婚規定,梅琳達的財富與影響力都立即能與麥肯齊分庭抗禮。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