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桃園市首創受訓即就業培訓客運駕駛 第1梯次報名人數已過半

  • 2024-2-19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桃市府首創「大客車駕駛受訓即就業專案培訓計畫」,去年底與7家市區客運業者簽署MOU,自行培訓客運駕駛

桃市府首創「大客車駕駛受訓即就業專案培訓計畫」,去年底與7家市區客運業者簽署MOU,自行培訓客運駕駛。(資料照)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仍有272名司機缺額待補,桃市府去年12月與桃市7家市區客運業者,共同簽署「大客車駕駛受訓即就業專案培訓計畫」合作備忘錄,希望藉此解決客運司機缺工問題,並與4家駕訓班攜手合作,即日起至2月底開放第1梯次50人報名,預計3月起開班受訓,培訓期間即可領基本薪資和學習津貼,目前報名人數已過半,最快8月即可上線開始服務,目標希望2年內招募培訓200位大客車司機。

交通局表示,此計畫招募待業(未參加勞工保險)者,經桃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評估核可具有工作意願,且年齡介於20歲至64歲,並符合條件資格之一(取得普通小客車駕駛執照滿2年以上、取得職業小客車駕駛執照滿2年以上、取得普通大貨車駕駛執照滿半年以上、取得職業大貨車駕駛執照滿半年以上)者參加。

交通局指出,桃園市甚至全國都面臨駕駛荒窘境,先前已為駕駛加薪1萬元,但只能減緩流失、無法增加新血,細究原因發現考照門檻高、會面臨5個月薪水空窗期,人才大多是同業間流動,至今仍面臨272位司機缺額,占全市駕駛人數27%,桃市府首創祭出「受訓即就業」計畫,打破過去取得駕照才能應徵的限制,希望從中挖掘潛在駕駛。

交通局長張新福表示,只要持有普通小客車駕照2年以上,報名受訓就能領基本薪資和逐月增加的學習津貼,原住民和新住民更可加碼,完訓還有獎金,5個月就能領約20萬元,原住民和新住民約25萬元,就業滿1年更加碼里程碑獎金2萬、滿3年再6萬,藉此鼓勵駕駛員取得駕照後可持續留任服務,此外,新增保險、新住民職場適應課程和加碼補助儲蓄保險等,讓司機開車上路更安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