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張淑晶重出江湖?多名房客受害 最新手法曝光

  • 2020-7-31
  • 文/自由報
  • 圖/自由時報
女房東張淑晶過去爭議多,多起官司纏身,經常以扣留訂金坑殺租客,引發多起官司糾紛。(資料照)

女房東張淑晶過去爭議多,多起官司纏身,經常以扣留訂金坑殺租客,引發多起官司糾紛。(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房東張淑晶過去爭議多,多起官司纏身,經常以扣留訂金坑殺租客,引發多起官司訴訟。她近期疑似重出江湖,以各種手法租屋給租客,幾乎多在今年簽約,目前有多名房客主動向輔仁大學學生會前副會長詹庭琪求助。

詹庭琪在臉書上曝光,近日有許多張淑晶的房客私訊她求助,這些房客多半現在仍住在房內,並於今年簽約,而張淑晶的最新手法也因此曝光。

詹庭琪表示,張淑晶在租屋網會化名其他身分,約好時間看房後張會找理由推拖,然後告知鑰匙位置,叫租客自己看房,等到看完房子欲簽約,則會由張淑晶的男友出面簽約,她本人都不會出現。有案例則是房客沒有簽契約,張淑晶卻直接以LINE對話作為租屋證明。

詹庭琪說,等到入住後,張淑晶會以各種奇怪名目向租客要錢,「要不到就說要提告,或是直接斷電,還有房客住到一半被天花板水泥掉下來砸到」。詹庭琪也透露,目前知道張淑晶在「新莊福營路」和「永和中和路」有房子,呼籲在這附近找房的民眾需特別留意。

詹庭琪過去也曾是受害者之一,2015年她曾和張淑晶租下輔大附近的房子,後來卻發現房子在施工中曾有工人身亡,且房子被新北市政府認定為待拆的違建,和張淑晶說的一切合法完全不同,而契約中也有諸多不合理之處。事後要求退租,卻被要求一次付清半年房租,並直接嗆告。

詹庭琪表示,她當時始終沒住進該房,也有誠意的找張淑晶調解,卻直接被她控告、求償,法律攻防一打就是5年,影響到詹庭琪及其家人。最後張淑晶房客一個一個出來控訴,張淑晶本人也被判誣告罪,最近民事賠償一審結果出爐,張淑晶應賠給詹庭琪6萬元精神撫慰金。

詹庭琪強調,全部過程都沒委任律師,書狀都是自己寫完請朋友審閱的,為了搞定法律攻防,花了大量時間、金錢,過程中她每次只要想到張淑晶在媒體前說「我沒有輸過」及每次開庭的說謊栽贓,加上張的辯護律師嘲諷她法律系不懂法律,「種種囂張的行徑讓我下定決心陪她玩到底!」

近日的多名房客求助,再讓詹庭琪出面爆料,呼籲大家多多分享轉傳,避免更多人受害,「台灣租屋不易,簽約前記得停看聽!」

《詹庭琪授權提供全文》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