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台灣勞工好累 勞保認定「過勞死」10年達255人

  • 2020-10-15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李雅雯
根據勞保局資料,由於工作不堪負荷引發腦心血管疾病而「過勞死」者,近10年來有255人。(記者李雅雯攝

根據勞保局資料,由於工作不堪負荷引發腦心血管疾病而「過勞死」者,近10年來有255人。(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政府金山區公所網路小編兼新聞聯絡人陳嘉緯猝死一案,讓「過勞死」一詞再躍上搜尋關鍵字。根據勞保局勞保職災給付認定統計,過去10年來就有255人因為工作不堪負荷引發腦心血管疾病而「過勞死」。

光是去年全年因為工作不堪負荷促發腦心血管疾病而過勞死就有15人,另有20人因此而失能,還有25人因而傷疾。追溯到近10年來,從2010年開始到去年底,10年間共計有255人過勞死,181人因而失能、286人因此傷疾。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所訂定的「職業促發腦心血管疾病認定參考指引」內容顯示,每月176小時以外的工作時數計算「加班時數」,發病前1個月的加班時數超過100小時就可視作「長期工作過重」,發病前2至6個月內的任一期間月平均加班時數超過80小時,更加強工作促發腦心血管疾病的相關性。

新北市政府金山區公所網路小編兼新聞聯絡人陳嘉緯猝死一案,勞保局認定為過勞死,將發給勞保相關給付。勞保局職業災害給付組死亡給付科長紀淑吟表示,根據職安署過勞指引,勞工30天內正常工時最高應為176小時,當事人發病前1個月,其工時超過176小時達100小時或以上時、第2個月到第6個月,平均超過80小時,就是長期超過負荷。陳嘉緯的工時狀況符合以上定義。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