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無薪假人數小幅增加 電子零組件、旅行社、會展等廠商受衝擊

  • 2020-11-2
  • 文/自由時報
  • 圖/勞動部
減班休息實施人數從第3季開始逐漸下滑。(圖取自勞動部官網)

減班休息實施人數從第3季開始逐漸下滑。(圖取自勞動部官網)

勞動部今(2)日公布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最新統計,目前共計有685家事業單位、13303人實施無薪假中,相較前1週(截至10月23日)小幅增加30家廠商、119人,增加人數業別主要分布在金屬機電工業,以及批發零售、旅行社、會展廠商等中小型、微型企業。

截至10月31日為止,共計有685家事業單位、13303人實施無薪假中。製造業仍為疫情衝擊重災區,目前有208家事業單位、8220人被放無薪假中,製造業實施無薪假人數佔全體無薪假實施總人數61.79%。這次增加人數主要分布在製造業分類下的金屬機電工業,增加4家廠商、225人,新增實施無薪假廠商多為電子零組件廠商。

批發及零售業相較上1週增加8家、36人,目前有227家廠商、2139人實施無薪假中。多以旅行社通報實施為主的支援服務業,增加6家、59人,共計有74家、637人被放無薪假中。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增加8家、56人,共計有40家、408人實施無薪假中,其中多為公關宣傳、會展類型公司。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專門委員王金蓉表示,這次增加的廠商類型多為批發零售、旅行社和會展等中小型、微型企業;製造業增加無薪假實施人數集中在金屬機電工業,主要是受到國外邊境管制影響,廠商業務受到負面衝擊,僅能先採減班休息因應。減班休息實施高峰在6月,第3季開始即整體穩定下滑、趨緩,勞動部將持續關注發展。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