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工作輕鬆待遇高」青少年求職防騙局

  • 2020-11-5
  • 文/自由時報
  • 圖/資料照
求職活動畫面,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求職活動畫面,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網路上時常看到徵才者用「工作輕鬆、待遇高」等字眼,卻發生青少年前往應徵後,淪為詐騙集團成員或被迫賣淫。

警方表示,網路徵才廣告琳琅滿目,卻不乏暗藏求職陷阱,若開出的待遇福利優渥、但徵才條件門檻卻不高,就要特別謹慎小心,如「條件不拘、薪資優渥、無經驗可」、「無須甄試、立即上班」及「工作輕鬆、純內勤、免經驗、可借貸」等,建議青少年應先到經濟部全國商工行政服務入口網網站,查詢公司是否有合法登記,並多管道瞭解公司營運狀況及工作內容,如未留公司名稱及地址,最好不要貿然依電話告知地點前往面試或直接工作。

警方提醒,青少年求職要謹記,要蒐集應徵公司資料、要檢視應徵資訊真偽及面試前要事先告知親友面試地點,或請親友陪同;不繳款、不辦卡、不購買、不飲用、證件不離身、不隨意簽約、不非法工作的「3要7不」原則,確保求職安全。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