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焦點‧活動

營建業缺工 人力需求創近12年同期新高

  • 2020-12-1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李雅雯攝
勞動部發布2020年第4次人力需求調查結果概況。(記者李雅雯攝)

勞動部發布2020年第4次人力需求調查結果概況。(記者李雅雯攝)

勞動部統計處今(1)日發布第4次人力需求調查結果概況,調查結果顯示,廠商預估明年1月底人力需求將較今年10月底淨增加約4.15萬人。其中營建工程業推估人力需求將淨增加2274人,創下2008年以來同期新高。

營建工程業的缺工項目主要在技術員、助理專業人員和監工人員等類型。勞動部統計處長梅家瑗表示,營建工程業缺工原因在於,台商回台有建廠需求、前瞻基礎建設進行中、房市熱等,導致營建工程業人力市場供不應求。

根據該份人力需求調查資料,明年1月底工業和服務業總計人力需求將較今年10月底淨增加4.15萬人,寫下2015年1月以來新高。梅家瑗指出,受到疫情影響,5G、新興科技應用擴張,加上部分供應鏈產能回到台灣,導致人力需求增加;另也包括寒假、春節等消費旺季帶動用人的預期因素。

「2020年第4次人力需求調查結果概況」由勞動部在10月19日到11月6日期間就員工規模30人以上事業單位進行調查,回收有效樣本數共計3044家。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