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徵才快訊

安心上工延長 嘉縣市釋出603職缺

  • 2020-12-24
  • 文/自由時報
  •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就業服務中心服務參與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的民眾。(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就業服務中心服務參與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的民眾。(嘉義市政府提供)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將執行期限延長至明年6月底,嘉義縣、市分別新增452個、151個、工作機會,即日起民眾可向縣市政府及鄉鎮市公所就業服務台或當地就業服務中心提出申請登記,因明年基本工資調整,每月最多核給1萬2800元,幫勞工度難關。

雲縣提825職缺 送勞動部核定

雲林縣府勞工處表示,縣府彙整各局處、各鄉鎮市公所、學校等100多個單位需求,共提出825個職缺,已提報勞動部,待核定後即可公告並開放民眾登記。

嘉縣:452職缺 供民眾申請

嘉義縣府勞工暨青年發展處指出,今年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縣府共釋出726個工作機會,上工人次642個,明年釋出縣府各局處、鄉鎮市公所、戶政事務所及各公立國中小學共452個工作機會,包括行政文書、環境清潔及防疫作業等工作,並視單位需求再向勞動部爭取;縣社會局就業服務台電話:05-3621165。

嘉義市府社會處表示,今年釋出476個工作機會,上工人次476個,明年核定151個工作機會,包括道路清潔工、協助行政工作等;嘉義就業中心電話:05-2240656。

嘉市:明年已核定151個職缺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由公部門提供計時打工機會,協助非典型勞動者,如打工族穩定經濟收入,符合申請上工者,因明年基本工資調漲,每月最高工時80小時,時薪160元,最高可領取1萬2800元工作津貼,工作時間最長到明年6月底。

月領最高1萬2800元 至明年6月底

只要申請登記當日的前一年,有參加勞工保險或就業保險紀錄的民眾,都可適用申請,另外,針對離島及原住民區則不受投保紀錄限制;不過,曾經參加該計畫累計超過480小時或者工作期間已超過6個月的民眾,就不能再重複申請。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